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9:55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上午,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稼先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江善和、科研(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善和主持。一位福建籍的研究生因为疫情原因延迟报到,学院通过增加线上视频交流环节,没有影响与该生的交流。


江善和代表学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学科建设,阐述了熟悉研究生管理制度的重要性,询问了各位同学的专业背景和假期学习情况。然后勉励各位同学安心学习,在未来的三年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一方面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多向导师请教,交流创新想法,学会独立思考,恪守学术道德,同时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以包容、善良和乐观的心态去描绘新的生活。最后,强调了在校学习期间的各项安全,特别是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自我保护,做到非必要不离校,自觉遵守离校须报备等疫情管理规定。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分工情况,解读了培养计划、课程学习与考核、学术活动、中期考核、社会实践、毕业要求、论文选题、论文开题、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学位评定等培养环节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评奖评优体系和资助体系。

最后,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见面会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撰稿:黄忠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