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4:44 点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根据校院两级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安排的要求,全院教师通过学校超星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QQ、钉钉、微信群等平台,以直播、录播、慕课、研讨、视频等教学方式,稳步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各环节,我院要求教学督导进入网上教学直播课堂在线实时听课,以观看直播、回放等方式深入观察和了解网上教学状况,重点做好意识形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把控工作。

学院督导组组长吴昭方老师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钻研精神,认真学习各类网络平台操作指南,全身心投入督导工作。带领全体督导组成员对在线课程的授课质量、课堂互动、资源利用、平台使用、学生到堂听课率以及在线课程意识形态把控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监控教学运行状态。课后督导们一致认为:授课教师对线上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较高,教学效果良好,达到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要求。

我院将继续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做到线上课程督导全覆盖,积极创新教学质量监控模式,探索在线上教学评价方式,有效提升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丁蕾)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