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3:53 点击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合肥工业大学严正峰研究员、安庆市经开区产业与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结春、副局长陈仕方、经济师包劲松、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昌文教授级高工、安徽环新集团信息中心部长宋焕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等7位专家参加项目论证。院长董甲东、党委副书记关德军、副院长江善和、副院长章礼华、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查长礼、实验办公室主任王鹏等同志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董甲东主持。

董甲东首先对我院机械专业学位硕士点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拟提交会议论证的项目背景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论证主要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是否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项目实施的相关措施、基础保障和路径选择是否高效;经费预算和绩效目标是否清晰合理;是否有利于学科建设和校企合作;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结合专家论证意见,他要求,实验室办公室要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做好项目材料的完善和优化工作。

王鹏对项目概况、总体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就方案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就金属材料热处理实验平台、智能制造工业互联与信息综合开发平台建设、深度学习集群服务器平台、嵌入式系统综合开发实验平台、信息化门锁系统等项目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深入的论证,一致认为项目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内容详细,建设方案具体可行,并结合产学研合作,提出了项目完善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就校政企合作、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图/文:徐辉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