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学院召开学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7:16:56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工作推进会。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因体测成绩影响评优、评奖学生群体代表、党委副书记关德军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团学负责人陈秋生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的学生本着“讲真话、讲心里话”的原则,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今年的评奖评优工作发表了广泛深入和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因为体测成绩不理想影响今年评奖评优的学生群体代表分享了自己心路历程,既表达了内心的遗憾,也表示充分理解学校把体测成绩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评价评议的做法。与会的辅导员老师结合学校体质健康测试实施办法、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与奖学金评审办法等规章制度向与会的学生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德军进行了总结讲话。在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后,他着重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办”这两个问题阐述自己的意见。对于“怎么看”,即怎么正确看待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体制健康的新标准、新要求、怎么正确看待学校今年关于大学生评奖评优的办法和要求、怎么正确看待自己在今年评奖评优结果中的“得”与“失”。关德军强调指出,把体质标准纳入大学生评奖评优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政策要求,是优秀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内在要求;学校针对今年大学生评奖评优办法是在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育人标准的前提下,紧密结合今年大学生体测成绩的实际,在广泛、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出台的。他建议今年因体测成绩影响评奖评优的同学把这次遗憾作为一次接受教育、增强体质锻炼意识的过程,以这次遗憾换取健康过硬的体魄。对于“怎么办”,关德军指出,一方面要求同学们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体育锻炼,积极参与体测;另一方面,大家反映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学院将分类整理,分类沟通、反映。综合素质评价方面有益的建议将在学院修订学生综测实施细则中吸收采纳。学院也将结合实际为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创造条件。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加强体育锻炼、如何改进体测测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与会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要在今后的体测中考出好成绩。(撰稿:陈秋生 摄影:李巍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