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2:44 点击次数:

5月18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夏云高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章节、《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青年。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国家图谋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精神动力。(撰稿:徐辉,审核:夏云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