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开展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9:53 点击次数:

5月17日,我院在稼先楼北302教室进行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院系主任、督导专家担任评委,部分青年教师观摩比赛。本次大赛由副院长章礼华主持。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各系和各教研室组织了系列研讨活动。经各系积极动员、遴选推荐,本次共6位教师参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行5分钟说课(1学时内容)和15分钟授课。参赛教师立足自身学科特点,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分析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深入挖掘提炼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并把爱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匠精神等自然融入教学讲授之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我院不同学科、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融合策略。赛场气氛活泼热烈、紧张有序。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教学能力。(撰稿/摄影:田亮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