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生机械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0:04 点击次数:

“我认为学习的意义就在于分享,希望我们的经验能帮到一些人。”4月6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机械党支部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稼先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70余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三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备战考研途中的经验,分别从择校、备考、专业课复习、心态等多方面介绍,为支部学生在备战考研时提供复习方向、警惕备考陷阱、科学复习规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班的程虎重点强调要在不同时期的不同策略,“数学作为理工类考研重难点,在暑假前就要基本结束一轮复习,9月份开始强化,10-11月以做真题为主。”


早起前往考研自习室、学院领导问候支持、协助完成线上复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2)班的丁川坦言,从开始考研到完成复试,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被温暖包围。“整个学院的学习氛围都很浓厚,我们会相互支持和鼓励,这些都是我们能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影响因素。”

“我是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我想为弟弟妹妹树立一个好榜样,也希望能为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回想起考试结束估分的经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班的叶强表示“很惊险”,“我考完试后本以为没什么希望,后来看到分这么高,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然后就到处报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专升本(2)班的邵玉山在听完讲座后感悟颇深,学长们的经验分享让他原本迷茫的考研路变得明朗起来。“我已经有考研的打算并开始初步地复习数学,择校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于各学科复习的时间规划也更有把握。”邵玉山笑称,回去以后他也会把学到的这些经验分享给同学和朋友,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进步。

据了解,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生机械党支部贯彻“我为同学办实事”一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考研经验分享,帮助广大备战考研的同学选择方向,调整方法,增强信心,树立理性的考研观。

(撰稿:学生记者 黄思佳 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 余子怡 吴浪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