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促教学,专业课堂融思政”——教工光电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1:1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切实提升专业课程育人功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2上午,教工光电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祝祖送在C507教室为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电子信息类2021级(1)班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课程思政公开课。

本次授课内容为《电路分析基础》第6.5节“线性动态电路的叠加原理”,祝祖送老师利用“雨课堂”等技术,以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在讲述过程中祝祖送老师旁征博引,从课程内容联系到人生观、价值观的涵养,以及如何有效实现个人自我价值等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学生反响强烈,积极回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课后,祝祖送老师与党支部成员就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教工光电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在育人方面的引领作用,积极寻求以党的建设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撰稿:尤建村 审核:夏云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