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通信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11:01:21 点击次数:

1024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通信党支部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为联系的2022级电子信息类78班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周晨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开始,将发展党员流程分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及教育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及培养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又从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不是团员,怎么入党?”“未满18周岁,可以入党吗?”“学习成绩有什么要求?”等问题耐心解答。针对新生普遍关注的专业分流及学习、评奖评优、考研、就业、校园活动等内容,学生党员根据自身经验,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及新生的成长特征、兴趣爱好做了详细解答。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了党性,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另一方面,增强了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觉悟,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生班级更好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周晨    摄影:李奕凡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