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11:22:48 点击次数:


各教研室、各位教师:

为推动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的课件制作水平和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探讨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学院特举办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大赛领导组,负责指导和组织比赛工作。

组长:江贵生

副组长:董甲东、江善和

成  员:吴磊、李彦梅、丁文祥、丁蕾、黄忠、吴义恒、沈永才、祝祖送、吴兆旺。

二、竞赛要求

1、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选择所开设课程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承担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和专业课必修课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须选择这些课程进行制作(可在学院网站查询2014版和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每位教师必须提交2个以上课件作品参加学院的初赛。

2、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赛评选,评选一定比例的作品参加决赛(参加决赛作品公布后,教师可以进行修改参加决赛)。每位决赛参赛教师首先进行5分钟的演示和讲解,然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3、根据专业评估指标要求,多媒体授课是指利用多媒体技术授课,多媒体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综合处理文字、声音、图像、图形、动画等信息的新技术。仅将文字投影到屏幕,不算是多媒体授课。

三、竞赛安排

1、3月12日至5月24日,各教研室宣传动员,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期间各教研室安排教研活动,开展课件的评比修改完善工作。

2、5月31日前,各教研室主任将参赛教师姓名、参赛题目及作品报送至教学办公室吴兆旺老师处。

3、6月4日前,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赛评选。

4、6月5日,学院决赛,比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附件: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多媒体课件竞赛评分标准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 3月12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