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学院黄忠副教授作“类人机器人技术现状及场景应用”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14:23:48 点击次数:

11月26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黄忠副教授作了题为“类人机器人技术现状及场景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2022级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以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黄忠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类人机器人的起源和各国类人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其次从本体设计、运动控制、智能感知等方面阐述了类人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及面临的挑战;最后畅想了类人机器人在工业生产、社会服务、救援救灾等领域中的应用,并展望了类人机器人对推动人类社会与技术进步的作用。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紧跟学术前沿,深入浅出,引人深思。与会师生对类人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应用场景有了全新的认知,拓展了视野,有助于提升学术素养。(撰稿/摄影:査申龙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