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朱德权副教授作“基于MOF衍生自组装ZnO/Co3O4纳米复合团簇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中应用”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2 22:27:37 点击次数:

11月29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朱德权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MOF衍生自组装ZnO/Co3O4纳米复合团簇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中应用”的学术报告。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光电教研室主任祝祖送副教授主持。

朱德权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锂离子电池的研究现状,接着对ZnO/Co3O4。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和机理进行了阐述,并展示了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优异性能。报告结束后,朱德权副教授就报告中的部分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研究成果对推动新能源存储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纳米材料在能源储存领域应用的认识和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未来能源储存技术发展的憧憬和期待。(撰稿/摄影:査申龙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