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华为半导体科学家黄宇博士应邀作“EDA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5:41:17 点击次数:

3月21日,华为半导体科学家、海思EDA首席架构师及EDA实验室主任黄宇博士应邀作了题为“EDA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詹文法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宇博士凭借在VLSI SoC测试、压缩、诊断、良率分析、机器学习和AI芯片等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参会者详细解读了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的演进历程、现状与未来趋势。通过全面的视角和生动的案例,黄博士展示了EDA工具在芯片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实现原理。

报告中,黄博士特别指出了当下EDA领域的关键技术和AI技术结合的最新动态,分享了众多行业实践案例,其中不乏成功与挑战并存的故事,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料和研究启发。

在讲座结束时,詹文法副院长对黄宇博士的深入分享表示感谢,并引领了一场关于EDA技术未来走向的热烈讨论,使师生们获得了一次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和拓展视野的机会。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对EDA技术的认识,也推动了学院学术氛围的进一步提升。(撰稿:郑江云 摄影:蔡雪原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