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电子信息教研室开展课堂思政教学的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13:19:32 点击次数:

12月13日,电子信息教研室在稼先楼100教室开展了课堂思政教学的集体备课活动,并邀请刘娟老师做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讲座。

刘娟老师首先介绍了微处理器的发展历史,然后重点讲授8086CPU内部结构、工作过程和指令队列,并对课本内容进行了拓展。在教学过程中,由微处理器发展历史的“中国芯”谈到爱国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而我国虽然同样经受缺“芯”的严峻考验,但经济发展健康平稳,并且稳中有进,这都得益于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部署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获得的。同时,讲述了“龙芯之父”胡伟武,为了这片“中国芯”,他奋斗了20余年。激励学生现在要学好知识,掌握技能,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帮助、有贡献的新型人才。

教研室主任纪娟娟总结了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和成果,并邀请各位教师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以专业知识为载体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塑造和价值引领示范作用。(撰稿:纪娟娟 摄影:吴兆旺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