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13:35:58 点击次数:

12月18日,通信工程教研室在稼先楼南119会议室教室开展课堂思政教学的集体备课活动,探讨课堂教学组织与教案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忠、学院学术委员会刘全金教授参加会议,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讨论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大家建议高校教师要有意、有机、有效地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体现在教学的顶层设计上要把人的思想政治培养作为课程教学的目标放在首位,并与通信工程专业发展教育相结合。

最后各位教师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承诺要在今后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实践中继续实施课程思政,提高教学质量。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从受众角度,对专业教学组织和教学方法进行了讨论发言。此次活动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一部分,进一步落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撰稿/摄影:胡浪涛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