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6 09:37:51 点击次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活动期间,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在爱心捐赠中感受“志愿美”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于3月30日和31日在东西苑食堂门口开展以“旧物闪耀”为主题的爱心资助一站式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都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捐赠,将自己长时间闲置的旧物捐赠出来,捐赠的物品再由现场的志愿者进行统一的分类。在春天和煦的暖风中,前来捐赠的同学络绎不绝,收集到的每一份旧物就像一滴滴水,最终汇成爱的海洋。

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奉献美”

为增强学生服务奉献意识,保持教室清洁整齐,近日,学院23级机械专升本班级,开展教学楼课桌抽屉垃圾清扫活动,为共建舒适的学习环境出一份力。23级机械专升本班级举办该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们从身边劳动做起,主动做好垃圾分类、杂物清理等任务,养成良好劳动习惯,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在生活实践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在交流分享中体悟“精神美”

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近日,23级自动化一班开展了雷锋故事分享会,班级多位同学分享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23电子信息类八班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留言活动。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在便签上写下了许多关于雷锋精神的语句。经过开展各类主题分享和教育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助人为乐的行动中去。同时,活动也促进了班级内部的团结和友爱,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动员学生们既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撰稿人:哈丹麦,图片:各班级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