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第十五届“百家争鸣”辩论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5:40:36 点击次数:

      124日下午,我院第十五届百家争鸣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近200人观看了此次比赛。最终自动化2019级(1)班获得冠军,自动化2019级(2)班获得亚军,物理学2019级(1)班获得季军。

      十二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初赛。决赛辩论分为立论驳辩、对辩、盘问及盘问小结、自由辩论、结辩和观众提问6个阶段依次进行。

      “此次辩论赛面向全体新生,各班都需要筹备一支队伍。活动负责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班的李云龙说,今年辩题从字意理解上面会比较难,不过更能让选手在思考和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这也是我院辩论队队员集思广益,层层筛选后经过老师审核后才定下来的。

     “人生是人类自出生到死亡必经的过程,经历波折苦难,喜怒哀乐才是真正的人生。如果人生是一场游戏,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输赢,那么这将毫无意义。所以我方认为我们不应该使用书写自己人生的机会。”“生命的精彩不是千篇一律的,人可以轻狂如李白,也可以稳重如杜甫。一个轻狂的人若没有轻狂的资本,在他人看来便是没有本事,虚妄自大。我方坚持人不轻狂亦少年的观点。台上的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台下的观众聚精会神地听着,观赛之余还会与同伴交流辩题与辩词,听到精彩处不时会拍手叫好。

     “可能因为是决赛,辩手们有些紧张,但能看出来他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自动化专业20191)班的张宣观看了比赛全程,冠亚争夺赛中,两方的辩手都很强势也极具实力。不仅金句频出,提出的问题也非常令人深思,我们坐在台下也像是切身打了一场辩论。

     “我们都很重视这次比赛,拿到辩题后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自动化专业2019级(1)班的辩论队队长李家龙说,大家各自发表对辩题的理解,首先敲定一辩稿,因为一辩稿是我们的根基。查资料、设问题、想点子,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和实行的。

     “获得冠军让我们挺惊喜的,我们的辩手真的非常给力’”李家龙说,比赛过程中我们相互鼓励,努力跨 过每一道坎,自动化1班的同学们也给了我们许多支持,正是这样的团结力量凝结成了这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陈秋生、刘露、张俊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