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本学期支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5:39:51 点击次数:

   为了弘扬我院优良学风,让中学生体验到学习的魅力所在,我院于201912月继续进行了与大龙山中学合作的支教活动。晨曦志愿服务队由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派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志愿者们来到大龙山中学时,学校的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且介绍了相关的安排,而后志愿者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再一次确认了课堂的进度,学校里的孩子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有着极大的热情。

      在支教过程中,我院志愿者带领初二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物理课程学习,带领同学们感受了科学的魅力所在;人文与社会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向初一的同学教授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历史课,和大龙山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在书本上感悟历史;支教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悟。比如,在实践之中理解了实践同时也对志愿活动有了更新的理解;参与支教的志愿者们需要提前备课准备,他们也更加理解了老师的辛苦之处,对于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晨曦志愿服务活动符合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价值观念,促进了大学生对为何学习?为谁学习?如何学习?等问题的理解,通过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理解了志愿活动的意义,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独有的社会实践能力。(陈秋生、唐博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