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5:10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促进学生顺利完成本科阶段学业任务,4月27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于稼先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开展2019级学生学业预警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德军,副院长章礼华、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预警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章礼华结合《安庆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管理规定》和《安庆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就学分、成绩绩点、学分绩点核算、课程考核要求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学校学分制文件和有关毕业和学位授予有关要求。在培训中,他着重讲解了目前学位课程绩点低于2.0要求的学生如何重新考试、提高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和学分绩点的问题。

培训阶段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德军强调指出,学业预警是学院为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强化学生自律行为,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顺利完成本科阶段学业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已经进入预警范围之内的学生从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本着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学校学分管理和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建立学业计划,着力提高学分绩点,补差补缺,确保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任务,如期毕业。同时,他要求辅导员老师要高度关注学生学业状况,充分了解预警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状态,有针对性开展学业督促和帮扶工作;建立顺畅的与学生和家长沟通联系的渠道,充分发挥老师、学生和家长合力,督促学生尽快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学习状态,顺利完成本科阶段各项学业任务。(撰稿:学生记者唐洁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王梦贤丁晓婉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