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第六届“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4:40 点击次数:

5月11日,学校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办第六届“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总决赛,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三名学生“闯”入总决赛并斩获一、三等奖和优秀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至此,学院已经连续多年在演讲比赛中荣膺一等奖。

精美绝伦的PPT、生动鲜活的事例、慷慨激昂的配乐……决赛现场,学院学子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好每一例中华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激情四射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掌声。

从陈胜吴广秸秆起义到沈浩扎根小岗村推进农村改革,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1班的潘原野以“华章歌一曲,共迎二十大”为演讲主题,通过小切口展现大背景,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让他荣获一等奖。“我觉得青当代青年应该怀揣着英雄热血,以年轻做翅膀,飞跃更高的山峰。”潘原野坦言,自小学以来,他便对演讲情有独钟,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25天时间里,他每天准时“打卡”晨读。

“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高铁飞驰,航母巡航。”三等奖获得者电子信息类专业2021级5班余微早已是赛场“老手”。她笑称,图文并茂的PPT搭配、扣人心弦背景音乐和“沉浸式”的现场感是她的演讲“秘笈”。“作为演讲者我们必须要有信念感,只有我们真正走进当代中国之富强,才能把这种情感更好地传达给观众。”余微呼吁,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应当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虚心请教老师、精心打磨PPT、挑灯夜背演讲稿件……赛前有条不紊的准备,电子信息类专业2021级4班王睿“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晋级,站在总决赛舞台上与其他选手同台PK。“这次演讲比赛取得的成绩是集体的荣誉,指导我走过比赛的老师、学长都是我的赛途中至关重要的引路人。”王睿表示,今后她将继续进行广泛读书,学习不同风格的演讲和表达情绪的方式。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人文情况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多年来,学院已经打造了主持人大赛、班级文化大赛等精品学生活动品牌。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让工科生兼具工科脑和人文心,培养出更多具备综合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撰稿:学生记者 吴诗文 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 朱秀萍 李妍纯惠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