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班级文化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09:46:02 点击次数:

“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相遇以后就像这个图案一样,团结一心,为创造出优秀的大集体而共同奋斗……”大屏幕上,来自自动化专业2021(2)班的50名学生姓名组成的心形图案闪烁着。10月26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办第三届班级文化大赛。

经初赛评比,共有6个班级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班级风采和独家秀场两个环节,各班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PPT,展示内容聚焦班级整体、班级班规、班风建设、展望未来等方面。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3)班荣获一等奖,通信工程专业2021(2)班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2)班荣获二等奖,自动化专业2021(2)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2)班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1)班荣获三等奖。

“电路形成的科技树代表微电子,齿轮代表工程,图形整体呈现向上趋势,象征着班级同学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2)班的王睿字正腔圆地将班级“故事”娓娓道来。“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虽然已经一起经历了很多,但我们绝不会止步于此,在未来我们将会创造更多的回忆。”

身着白色衬衫,手拿五星红旗,自动化专业2021(2)班学生们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 长沙》和合唱《少年中国志》“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们想通过这个节目向党送上最深情的告白。”表演者王翔坦言,青年是党的后备军,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理应肩负责任,以青春昂扬的朝气书写青春华章。

4B48B

精心准备的服装道具、幽默风趣的语言动作、极具特色的表现形式……由通信工程专业2021(2)班学生带来的小品《赤壁》成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我们以喜剧形式演绎历史,想通过‘接地气’的表演将快乐带给大家。”表演者陈紫昊介绍道,希望能借助此次表演,让大家“甩”掉包袱,真正享受集体的快乐。

深情演绎的情景剧《医闹》、传递正能量的微话剧《天上不会掉馅儿饼》、令人心潮澎湃的班级大合唱……6个班级“各显神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班级故事,演绎青春风采,形式多样又独具特色的表现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青春炫酷的“视听盛宴”。

“本次班级文化大赛既是一次班级风采展示,也是学院教育理念的课堂实施。”陈秋生表示,今年班级文化大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班级管理、班级建设等各方面内容,为2022级班级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培养学生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思想热忱。(撰稿/学生记者 余胜兰 摄影/学生记者 李佳慧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