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举行第三届“青春主持人大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7:09:16 点击次数:

“聚焦话筒,星光灿烂。”11月16日晚,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三届“青春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东厅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党委副书记高栋梁、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出席大赛,近500名师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半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九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设有“自我介绍”“模拟主持”“才艺展示”“即兴评述”四个环节,由校主持队队长及在学校、学院主持人比赛中曾经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担任评委。

从马车到燃油车,再到电车,科技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5号选手带来的《X汽车发布会》通过介绍新能源汽车的发明反映全球气候变暖问题;2号选手主持的《爱情保卫战》以访谈形式化解爱情矛盾,利用电影里经典的爱情片段对当下“快餐式”爱情进行反思;将传统诗文与流行音乐相结合,4号选手带来的《经典咏流传》让中华上下五千年积淀的文化瑰宝“活起来”……模拟主持环节中,九名选手轮番上阵使出浑身解数,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北人,在主持节目中不自觉带有家乡口音让电子信息类专业2022(3)班的贾翰迪很苦恼。请教有经验的前辈、不断地纠正口音、练习普通话,在比赛准备期间已经成了贾翰迪的日常。“面对众多强劲的对手,能拿到这个冠军让我很惊喜。”贾翰迪觉得自己这一个多月的努力非常值得。

电吉他、葫芦丝、相声……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一改主持时严肃的风格,展现出自己的另一面,观众们在进行互动的同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即兴评述环节以配音、看图说话、临时主持等方式考场选手们的综合素质。

经过层层比拼,电子信息类专业2022(3)班的贾翰迪夺得冠军,电子信息类专业2022(3)班的谢柳怡获得亚军,电子信息类专业2022(1)班的张豪等三名选手获得季军。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1)班的刘磊等四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作为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的老牌活动,“青春主持人大赛”旨在弘扬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们在锻炼中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撰稿:学生记者李婷  摄影:学生记者  王子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