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为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第三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6:39:58 点击次数:

1123下午,学院专职辅导员操龙德副教授为学院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操龙德围绕本次课程的主题“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展开讲述。他首先提出的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及“学生干部应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让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凝神深思。接着,操龙德深刻阐释了青年干部的职责使命,并号召学生干部摆正自己的角色定位,既是学生,也是服务者,更应该是楷模。

课程中,操龙德提出了高校学生干部的三大素养,应是“懂学生,知方法,会技能”。并围绕这三大素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提升思维活跃性和开放型,制定高远目标并时刻保持激情的为之奋斗。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会守正创新,找对方法。同时,要有宽广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操龙德在本次课程中对各位学生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吃苦担当,展现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新面貌!(撰稿:任森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