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榜样的力量--“校友开讲啦”线上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1 17:56:42 点击次数:

12月13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校友开讲啦”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3位校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作“考研经验分享”专题辅导,近300名学生参与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的邹孝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的袁航、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的王若琴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考研形势、院校选择、学习计划、个人习惯、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分享。

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同时兼任兼职辅导员的邹孝龙格外关注当下考研形势。他表示,当前考研报考人数、弃考人数、陪跑人数再创新高,学生们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后制定考研计划。“找到一条最合适自己的路,埋下头,认真钻研。”邹孝龙讲解了考研具体科目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在考研中行胜于言,要摆正心态、紧抓基础与重视真题。

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并在2022年7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前往意大利比萨大学进行联培,袁航在交流会上回忆自己的求学历程。谈起考研经验,他认为,首先要根据自身课程学习情况选择心仪的学校与专业,其次考研之路上会面临种种挫折与诱惑,坚定考研信念尤为重要。

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若琴从学习与考研、个人态度、工作交往、经验总结四个方面做出分享。她表示,在考研过程中,学生们要学会自律,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重视学习的过程,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当学习感到疲劳时,学会主动放松,注重劳逸结合。”王若琴鼓励学生们寻找学习道路上的同伴,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分享考研经验,加深低年级学生对专业课学习的认识,帮助他们初步了解考研情况,为高年级学生给出考研建议与学习方法,提升考研录取率。“学生们要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撰稿:学生记者 李婷 摄影:学生记者 高甜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