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样板支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建引领,反诈同行”的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14:48:27 点击次数:

9月16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反诈同行”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选择了集体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这是一部具有深刻警示意义的反诈骗题材电影,影片通过其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深入分析了诈骗行为的危害性及其背后的罪恶手段和心理策略。影片情节扣人心弦,尤其是揭示诈骗集团的可怕手段,让人毛骨悚然。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专心致志地观看,了解了各类形式的诈骗手段。大家对诈骗团伙的罪恶行径的痛恶,同时,也警示自己不能成为诈诈骗分子的帮凶。

观影后,大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反诈骗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出了以下几点感悟:一是要坚守正确的价值观,不贪图不切实际的好处,将大大降低被骗风险;二是当身陷困境、陷入不法分子手中时,要沉着冷静,依靠智慧同诈骗分子斗争;三是跨境诈骗的打击难度远超我的想象,必须要有更加强大的实力和影响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诈骗活动。

此次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今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发挥反诈先锋作用,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共同建立起坚不可摧的网络防骗堡垒!(撰稿/摄影:张丹妮 黄忠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