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16:01:50 点击次数:

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感情,表达缅怀追思,勿忘历史教训,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为主题的收看国家公祭日直播或录播活动。

通过观看直播仪式,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认清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滔天罪行,了解中国军民奋力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和革命烈士可歌可泣英勇战斗事迹,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自觉性,也让广大同学感悟到“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富强才不会被欺负”的道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历史教训,不断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要把这种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摄影:程沐欣,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