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研’途有你,温情护航”考研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09:21:33 点击次数:

12月15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稼先楼南100教室举行“‘研’途有你,温情护航”考研慰问会。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慰问活动。

院长董甲东向参加2024年考研学子表示问候与祝福,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考试经验。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要注重学习方法,总结错题经验,不一味挑战难题;要调整状态,保持规律作息,不熬夜学习;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发挥自己真实水平。“无论结果如何,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面对,保持乐观的心态。”董甲东说。

除了考研动员外,学院还为考研学子们准备了奶粉、咖啡、文具袋、手写信等260余份考研礼包。“考研加油!”“祝成功上岸!”“愿一帆风顺!”……在稼先一楼大厅内,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工作人员一起,为考研学子发放慰问品,向他们表达美好的祝愿。

据活动负责人、自动化专业2022级的秦梦程介绍,临近考研,为了让考研的学长学姐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他们特地选取了奶粉等富含营养的饮品,为考研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饮用品和文具,我们还组织教师与学弟学妹亲自书写祝福语,放在文具包里一起送出。希望学长学姐考研成功!”秦梦程说。

“无论是齐全的考试文具,或是营养饮品,亦或是充满祝福的手写信,我都能感受到来自学院满满的关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的王晴晴与朋友一起领取了慰问品,在看到丰富的慰问品后,她坦言,心里倍感幸福与温暖。“在我们备考的背后,有一群老师与学弟学妹在关心、支持与鼓励我们。”王晴晴希望能在考场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发挥,不论结果如何,都不辜负自己的辛勤付出。

考研慰问会是学院的传统项目,旨在为考研学子提供考前经验与建议的同时,振奋考生的考研信心,帮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考研学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学院领导教师的关爱,而且明确了下一步的复习方法,缓解了冲刺阶段的复习压力,增强了考研上岸的信心。(撰稿:学生记者 王莎莎 摄影:学生记者 董依晴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