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工程师”首次评选表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10:17:18 点击次数:

1月19日,首届“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致以热烈祝贺。1月20日,学院各党支部、团学组织、各班级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工程师”首次评选表彰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程技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亲切关怀,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希望和嘱托,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作为今后奋斗的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国家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专职辅导员朱雨欣老师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更加敬佩那些在技术领域默默奉献的工程师们。作为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和指导者,我会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引导学生从卓越工程师中汲取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于工程技术领域,秉承自强不息、勤苦奋斗的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做到知行合一,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自动化党支部党员熊渭清表示: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肯定了科技人员的努力,鼓舞了科技人员的信心。作为一名工科大学生,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工匠精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国栋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观看颁奖典礼,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工程师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了解到了许多杰出的工程师们在社会建设和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作为机械类专业的学生,我深受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卓越工程师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社会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3级研究生杭琪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更加明白了技术知识的魅力和价值所在。这些卓越工程师们不仅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还勇于创新、不断突破,他们用智慧与汗水为国家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以优秀工程师为目标,不断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勇担重任、敢挑重梁,奋勇争先、不负韶华!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0级学生张婧表示:观看国家工程师奖颁奖典礼,我深感责任与使命,这些卓越的工程师们以科技报国,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时代华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自动化2022级1班钱俊杰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观看国家工程奖表彰,我深有感悟。受表彰的名单不仅仅是一个个名字的简单排列,更是一个时代的注脚。他们的付出,将铸就我们未来的辉煌。国家工程师奖名单的公布,如同一场科技的盛典,唤醒了我们对创新不懈的追求,而这些工程师们,则是科技道路上的引路人,成为我们大学生奋斗的榜样。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22级林祥松表示:作为一名工科大学生,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对工程技术领域的关注和支持。我相信,这个奖项将会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工程技术领域,为实现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为我国的工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信息类2023级1班黄雪美表示:作为一名大一学生,这场典礼让我见识到了工程师们的卓越才华和无私奉献精神。工程师们不仅是技术的传承者,更是创新的引领者,他们勇于探索、不断突破的精神,让我倍感敬佩。我将以这些优秀的工程师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汗水浇灌人生梦想,用奋斗描绘青春画卷,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刘旭、吴国栋;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