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架起沟通之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一班级举办线上家长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1:58:58 点击次数:

寒假期间,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专业2022级(2)班举办以“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主题的线上家长见面会。

从期末开始筹备,在分析汇总班级55名学生的学分绩点后,自动化专业2022级(2)班的辅导员朱亮便选在空闲的假期,召开了一年一次的线上家长见面会。据教师朱亮介绍,他想通过本次线上见面会,让家长在知晓班级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

见面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来自不同地方的家长们通过电脑或手机,“云”参与此次家长会。班级管理情况、学生党团发展情况、上一学年学生综合测评情况……朱亮向家长们介绍了自身与班级的总体情况,以及入学以来的班级日常工作相关情况。见面会上,朱亮强调了学生在校重点注意事项,并使家长们知晓了我校学生的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

“我们在今后将举办学术研讨会、职业规划讲座等一系列拓展活动,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朱亮向家长们指出了学院以及班级未来的部分工作计划。他提醒学生们:要及时关注自己的成绩和培养方案的完成情况,拒绝躺平,珍惜时间,学会奋斗,同时积极地与教师保持沟通与联系。“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寒假期间,我们还布置了运动、阅读、劳动等打卡任务,希望学生们能够利用假期的时光,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朱亮表示,他通过家长见面会,对学生的寒假生活以及打卡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除此之外,见面会期间,朱亮与家长们积极沟通,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怎样才能了解学生的成绩是否符合毕业条件?”“父母能否线上直接查询到学生的成绩,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近一个小时的家长会,家长们积极地提出关于班级管理和学生学习的问题,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家长会,他们更好地了解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和成长状况,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和班级的工作。“班级的党团发展工作对同学们未来进入工作岗位有很大帮助。”郭清扬的父亲说。

本次家长会旨在向家长介绍班级的教学管理情况、学生的学习进展、班级未来的发展计划。家长会是一座“家校共育”的“桥梁”,不仅能增进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撰稿:王莎莎、朱亮 摄影:朱亮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