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3:10 点击次数:

3月15日,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考核评议会,对所属15个党支部进行年度述职评议考核。考核前,学院党委安排了各支部进行党建自查和互查,院党委前期已查阅支部档案材料。现场采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院制定的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对照考核内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支部党建工作进展情况、特色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年工作思路和打算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学院党委对各支部述职进行点评,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云高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党建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在查摆问题方面敢于刀刃向内的实事求是态度。他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充分融合。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力推进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细化举措,对标整改,以有效的整改进一步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周晨 摄影:李巍 审核:夏云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