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学子见“疫”勇为 主动投身防疫战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5:38:15 点击次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乏我院学子的身影,他们主动投身防疫战线,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力量。

       丛林卡口是安徽省安庆市岳西镇白帽村的一个重要卡口,车辆及人员流动量大,防控压力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018级学生余艺菲在得知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于29日主动请缨,向村支部提交申请,要求参与防控新型肺炎值班值守。

      “我妈妈是村里的文书,是一名党员,而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特殊时期,我认为自己应该肩负起抗疫的责任。同时,我也想为养育我的家乡做一些事。余艺菲说。

      除了劝返车辆,值守村口等日常工作,余艺菲还会贴心地提醒村民戴好口罩,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从早到晚,结束寒风中8小时的值班后,余艺菲才能回家休息。她笑着说,当志愿者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不觉得很辛苦。国家需要我,我就一直在。

      拦截外来车辆、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登记村民外出采购的通行情况……这些是胡吕梦抗疫志愿工作的主要内容。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疫情的报道,很心疼在前线奋斗的白衣天使们。我也想尽些绵薄之力,所以报名成为村里的志愿者。家住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毕桥镇十井村的物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胡吕梦说。

      “父母都很支持我的决定,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志愿者,算是上阵父女兵了她表示,战是一场攻坚战,虽然不知何时结束,但自己和家人会坚守在志愿岗位上,为祖国加油。(校记者团学生记者 刘露)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